一年没登的小号

藺蘇 心的距離

靈感來自心的距離這首歌,基本上算是朋友的點文啦!
很短的短篇,這是he還是be就見仁見智了www
我個人覺得是he啦哈哈哈
希望大家看得懂www

正文:

    看前面 我忘記了是哪個夏天
    你輕靠著我 飄散而過的落葉
    為了誓言 讓時間延伸就像永遠
    遲鈍如我 也感覺到的邊緣

  想起當年,他還在。

  「長蘇……」
  「嗯?」
  「沒事。」
  只要聽見一個聲音一個回應,就能安心。
  喚他的名字變成一個習慣。
  一個改不了的習慣。

  「長蘇,我愛你。」
  「我知道。」
  梅長蘇伸手觸摸他的臉,幫他把落葉拿起。
  淺淺一笑,輕靠在他肩上,只見藺晨笑顏滿足,摟住他的腰。
  一瞬永恆。

    在思念的空間裡不斷徘徊
    那距離卻越明顯
    持續的提醒我 現實的界限

  「長蘇,我愛你。」
  再無回應。
  看著地上的落葉,少了一人身影。
  「長蘇……」
  藺晨撫著碑文,似乎只要如此,便能觸碰到那人。

  「長蘇。」
  回頭一見,空無一人。
  這習慣,再也改不了了……
  養成一個習慣只要二十一天,但要戒除一個習慣……卻不容易。
  更何況他其實不願意戒。

  幾十年,他總會在身旁沒有他人時,輕喚那個名字。
  「長蘇……」
  儘管永遠得不到回應,他卻也任憑自己這樣的習慣肆虐。
  如今他也白髮斑斑,念著那名字的次數,卻不減反增。

  「長蘇……」
  他靠在那墓碑上,輕呼他的名。
  輕輕睡去。
  「長蘇……」
  「嗯?」
  在夢中,是否有人向他伸手,回應他那句,長蘇。

评论(2)

热度(7)